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语言文字
河北体育学院
第十六届全国推普周和“双推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11 15:18:22 浏览次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冀语〔2013〕4号)精神,为积极推动我院语言文字工作,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二、活动主题:  
本次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时间:  
推普周:2013年9月11日 — 9月17日 (第十六届全国推普周期间)
双推月:2013年9月
四、活动内容:
(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力度。
为做好本届推普工作,成立推普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董志霄
副组长  张庆春 程立锋 周栋 周德胜 高景龙 赵智岗
成员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学报等其他有关部门人员)
(二)加强推普工作领导,促进推普工作顺利进行。
推普领导小组成员要不定期开会讨论有关推普工作事宜,轮流参加全院日常推普的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反映情况,对各单位各部门的推普活动要及时给以指导,评选推普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三)丰富推普内容,活跃形式。
1、抓好日常推普工作。
要求在校的教职工坚持用普通话进行交谈,同时,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用普通话进行语言交流,提高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形成全校都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
负责部门或人员:各单位主管领导
2、做好推普宣传工作,扩大推普面积
通过校园广播和校园网,以及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开展校内宣传活动,在校园内、教学场所等显著位置张贴推普周宣传画和宣传牌,悬挂大型横幅标语,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负责部门或人员:教务处、院办、宣传部 
3、各教学单位组织相关主题讨论活动
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切实增强提高我校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应用水平,构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负责部门或人员:各教学单位辅导员
4、校园“啄木鸟纠错”正字行动
负责部门或人员:各教学单位辅导员
5、围绕“传承中华文明,弘扬爱国精神,提升师生文化素养,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的主题开展语言文字知识竞赛
负责部门或人员:教务处、社科部、学报等部门
6、围绕中国汉字,组织“中国梦,中华魂河北体院汉字英雄大赛”我的强国梦”——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负责部门或人员:教务处、社科部、学报等部门
7、其他有关活动,可以由各单位组织实施,学校统筹安排。
五、注意事项
1、充分发动,全体参与,详细谋划,统筹安排。
2、活动内容围绕主题,积极健康,保证人生财产安全。
3、全院各部门统筹合作,协调安排,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教务处
2013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