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语言文字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普通话培训和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6 15:23:2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练好普通话基本功,6月28日下午,教务处邀请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袁庚申老师为青年教师在行政楼新会议室做了一场提高普通话水平的专题讲座,各教学单位的8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袁庚申老师通过分析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标准和样题视听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程序、要求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并深入浅出地列举了测试中各种容易读错的字词。
     参加讲座的青年教师们,专心聆听,积极踊跃发言,认真记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为即将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教师提供了专业的测前指导,同时为大家今后的日常工作及生活使用规范的语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月3日中午,教务处组织我院7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机辅测试,现教中心对测试用计算机,数据下载和传输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参测教师积极准备,认真测试,力争取得好成绩。此次测试对我院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提高普通话等级达标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7年7月5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