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快讯
我院圆满完成语言文字达标建设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2 09:42:52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受河北省语委、省教育厅委托,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武士勋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3人,对我院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评估。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长邓明立迎见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通过听取我院语言文字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组织教师座谈会、查阅档案材料、发放调查问卷、听看课、查看校园用语用字及宣传环境等形式,严格按照《2019年河北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评估操作办法》进行了全面考察评估。

  专家组认为,我院对语言文字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和制度健全。教师对普通话的使用、推广认识到位,在教学场合能自觉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文档用语用字规范。学院注重学生语言文字能力的培养,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同时也对我院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院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庆春在8号下午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代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合情合理。学院将以此次达标建设评估为契机,深刻领会分析,确定“任务书”、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进一步做好我院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
 
 
 
(撰稿:教务处 刘徽 摄影:教务处 王滨)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