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快讯
河北体育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调整解读
发布时间:2020-02-02 15:13:24 浏览次数:
Q1 我院课程教学的具体调整方式。
学校要求春季学期课程按照原来的课程进度,于原定的2月24日开始进行教学。教学方式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在线课程的容量也与原来的课程容量一致。将利用对教师教学习惯影响较小、操作较为简易的雨课堂教学平台为主进行教学活动,疫情解除后即可切换进入正常教学。
“雨课堂”可将MOOC、手写录屏、其它视频、语音、PPT、习题等内容在线传播,习惯使用PPT教学、日常使用微信的教师均可使用,任课教师也可按照原有的教学计划和传统教学习惯开展教学。根据上述教学安排的调整,将面向春季学期任课教师开展雨课堂使用的在线培训,以保障开课教师能够顺利使用雨课堂开展教学工作。
Q2在新的教学形式下授课教师需要做哪些准备?
新的教学形式对任课教师的挑战比较大,任课教师要始终把教书育人做为第一职责,为人师表,全力投入。对于不熟悉“雨课堂”软件使用的教师,一定要积极参加前期培训,熟练掌握各种功能和使用技巧。已经使用过软件的教师也要提前准备,包括调整教学大纲、教材电子化、思考新教学环境下的考核方式创新、准备讲课设备等,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学校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连续组织培训工作并随时提供技术支持,也特别鼓励教师在新环境下积极创新,赢得更多更好的教学成果。
Q3术科体育课怎样开展?
在特殊时期术科课程不会停开,体育锻炼不会停止。返校前的术科课程将开展不依赖场地、器材的素质训练。个术科课程教研室或教研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练习方法,以及对学生在家锻炼身体的建议。每门课程将建立微信群,或利用网络学堂与选课学生建立联系,推荐网络学习资源,指导学生预习。任课教师将通过各种形式督促学生锻炼,保证训练量,也会有相应的考核方式。
Q4如果学生在家不具备听课条件怎么办?
因技术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同学,学生要在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我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尽力帮助解决。如果错过课程直播,未能及时进行学习的学生也可通过观看课程回放补学课程内容。教学过程中,如遇特殊原因、特殊情况等都请与辅导员、系主管领导或任课教师及时联系,协商解决。
河北体育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2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