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快讯
河北体院教务处疫期工作简讯(五)
发布时间:2020-02-05 16:35:17 浏览次数:
 
1.2月3-4日继续开展第五、六期雨课堂在线教学培训,华北电力大学葛玉敏老师分享线上授课经验“基于‘雨课堂’开展线上授课的智慧教学设计”。我院老师们通过培训学习了共鸣式智慧型教学设计与线上实施技巧,包括:如何设计课件和组织教学过程,如何调动学生的兴趣点,如何组织一场生动高效的在线课程,如何获取和应对学生的反馈等重要内容,老师们取得了巨大收获,有力促进了我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实施。
2.加强实习实践教学学生的防疫管理,实时与各系保持对实践教学基地学生的关注。各系切实做好留在基地的学生的防护保障和回家学生的交通安排措施,保证学生安全健康,截止到2020年2月4日10点统计驻留实践教学基地学生173名。
3.冰雪运动系报告富龙滑雪场一名内蒙古化德县籍游客于曾1月23日到富龙滑雪场滑雪,2月2日确诊新冠病毒肺炎感染。得知消息后,我处与冰雪运动系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实践教学管理应急预案,积极沟通核实情况,采取应对措施。目前掌握该游客自认为是1月24日回家后被家人感染(其母亲1月19日从武汉返回,1月30日确诊)。
根据防疫工作预案,冰雪运动系已妥善安置留在雪场的8名学生(一名学生处于隔离观察阶段),同时及时通知已回家的87名学生注意自我隔离,随时汇报,并安排雪场负责老师实时汇报情况,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至2月4日晚,冰雪系核实汇报我院在富龙滑雪场实践教学的学生均未发现异常症状,学生情况良好。
2020年2月4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