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快讯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假期不停工——及时“雨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08 11:54:03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决策部署,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共抗疫情,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教务处根据学校党委指示和应急预案相关文件,领导班子紧急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启动学院教学工作应急预案。
——制定河北体育学院应对肺炎疫情教学工作调整方案——
  为确保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鼓励教师转变教学模式,探索开展在线教学。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保障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全体教师转变教学思想,变挑战为机遇,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推进教学方式变革。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制定实习、实践教学在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
  要求各教学单位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手段加强对学生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教育和宣传,对在实习基地的学生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避免出现恐慌。对冰雪运动系、社会体育系、学校体育系在实习基地的同学要求每日上报实习基地学生情况等。
——发出应对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在线课程教学,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发动学生主动配合开展线上教学和学习,教务处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
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部署。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科学防治。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延期开学各项要求,在没有接到学校的返校通知前,同学们要切实做到不离家、不返校。教师要主动转变教学模式,积极开展在线教学,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创新教学方式,尽快熟悉雨课堂、学习通等线上教学工具,提前建课、备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建立在线培训学习群、制定实施细则——
  为确保在线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建立微信培训学习交流群,制定线上工作实施细则。将开课时间、课程分类安排、实习实训课程、毕业论文安排、课程重修与补考安排等做从出详细部署。

 
 
  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好师生的宣传动员工作,根据课程特点做好整体规划,要按时开课,科学考核。要维持好本单位师生的线上教学秩序,确保教师按时开课,保证学生有效学习,做好课堂考勤与互动的组织工作。
——征集疫情期间“居家健身微视频”创新活动——
  为发挥我院专业优势特长,疫情期间向社会民众宣传推广正确的运动方式,科学的锻炼方法,有效利用居家时间,鼓励广大师生创新研发大众居家健身微视频。将征集优秀案例通过学院公众号陆续向社会推送,引导大家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不仅巩固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也激发了广大师生教学改革创新意识。真正的实现“宅在家,为国家”!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
制作教务处疫期工作简讯,根据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进度,适时在教务处网站、公众号发布工作简讯,及时通报教务处工作内容和进展情况。

 
(教务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