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快讯
河北体育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16:20:49 浏览次数:
2月24日,这是小伙伴们期盼已久开学的日子,因为疫情,师生不能相约校园,但现代科技给我们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网上在线教学把我们师生又聚焦在一起,使我们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今天是我校全面开启线上教学的第一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成绩吧!
一、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开课运行情况。党委书记申富平、院长邓明立、副院长王志辉高度重视本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亲临教学监控中心观看了老师们的线上教学授课情况,并对线上教学运行进行了指导,强调各级教务部门要超前考虑,精准施策,及时掌握教师线上教学困难,做好多种预案,以切实举措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展。对我院在线教学的组织形式、技术保障、质量监控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二、全校开课情况:开学第一天我院已有356门次课程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准备,87门次在线课程顺利开讲,参与教师59人,参与学生4305人次。
三、整体准备情况。为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运行,教务处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线上教学培训系列课程,教师们主动学习线上教学软件和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提前准备线上教学课件,为学生准备自学材料、布置作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在首日的线上教学活动中,武树霞老师很好的将国家对新冠肺炎防控采取的措施和典型案例融合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现实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四、课程运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老师们的在线教学第一堂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认真,答疑细致;同学们的在线学习第一堂课,按时打卡,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踊跃讨论。采用了雨课堂、超星学习通+QQ/微信/钉钉等多种线上教学工具对学生开展授课,并且能针对网络突发状况做好了充足的预案,教学平台短时间出现了卡顿、学生登录困难等问题,但老师们都做了应急预案,能够及时调整,保证教学不间断;学生们也积极热情,能和老师通过语音、弹幕、投稿的形式进行有效互动、讨论。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听课情况给出了反馈和合理化的建议。
开学延期,教学不延期。从开课第一天教学效果看,达到了既定教学效果。我们体院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疫情期间乐观、奋斗、拼搏的精神。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高效的工作成效体现了我们体院人的职业素养与担当精神。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政统一领导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将不因疫情负韶华,共同打好防“疫”在线教学这一场硬仗!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