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务快讯
“学 讲 谋 干 做”之“学”
——教务处结合实际工作搭建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0-04-28 14:14:21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学讲谋干做”方案总体要求,教务处提前谋划,精心布置,制定“学讲谋干做”工作方案,结合学院《2020年教学重点工作》和学院教学发展实际,以“学讲话、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为主要内容,提出“学真 学实 学以致用”的要求,开展学政治理论、学教育部文件、学教育理念、学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改革方向,搭建学习平台。
一、召开处务会制定学习计划
根据《教务处学讲谋干做工作方案》,结合《2020年教学重点工作》安排,教务处召开处务会,对当今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改革方向、重要讲话等进行了梳理,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针对性的开展“学”,做到“学真 学实 学以致用”。
 
 
二、搭建学习平台
 4月初教务处对《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本科专业目录》、《体育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相关文件进行了整理,并于4月16日在办公系统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教学管理人员,要学懂、学会,各专业严格按照国家质量标准,提升办学水平,为做好教育部“两个双万计划 ”(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建设,启动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基础。
 
 
 为了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为深入了解当今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改革方向等,整理了2018—2019年教育部10次重要会议讲话精神(PPT)、6个重要文件、1个主流教育理念(OBE成果导向教育),于4月20日通过办公系统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教学管理人员准确把握教育形势,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三、组织集中在线学习
 为落实2019年我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河北体育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冀体教务函(2020)1号文件精神,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4月22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成果导向的高等院校教学质量全过程监测和持续改进”的线上培训学习。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50余人,会议特别邀请了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陈永红副总裁进讲解。
 
 
     高等教育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在进行着深刻的变革,2020年是我院实现“两高一突破”战略目标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学”中求发展、“学”中求变革,将“学”变为一种常态,学院的教学发展才会顺应时代。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