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体育学院关于实习、实践教学、训练学生在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
发布时间:2020-01-22 15:20:49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参加实习、实践教学和训练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根据我院学生实习、实践教学、训练情况,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王志辉
副组长:马国义 汪丽华 石润民 赵伟 马敏卿 李继东 刘振忠 高景龙 刘明
成员:李志辉 赵智龙 刘彦 各系主管教学副主任
领导小组及相关科室和各系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电话:
马国义:15354115106
李志辉:15354110035
赵智龙:15354110080
刘彦:15354110519
二、机构职责与分工
1.领导小组:对全院实习、实践和训练师生预防控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教育与管理过程进行监控,及时做好形势预判和总体组织工作。
2.各系:在实习、训练师生管理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加强对校外实习、实践和训练学生的教育管理,主动关注和监测学生的健康状况。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防控工作,取消学生大型聚集性活动,增强自我卫生防护意识。对出现疫情和突发状况,及时发现并报告领导小组和上级学院疫情防控总办公室,及时掌握学生信息并联系学生家长,做好学生安抚工作,积极配合医疗部门做好治疗。
3.领导小组和各相关系负责人要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部门指示,与实践教学基地保持联系,能够及时根据疫情做出实习、实践教学和训练工作的调整方案,并积极落实。
三、应急处理程序与重点工作
1.各系要立刻与目前学生所在实习、实践教学、训练基地联系,建立实时沟通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就地妥善安置实习实践学生,确保学生获得有效安全的防疫保障。
2.各系要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手段加强对学生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教育和宣传,对在实习基地的学生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避免出现恐慌和紧张情绪,避免极端事件发生。
3.发现疫情要立刻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及时掌握学生信息,通知家长,安抚学生情绪,联系基地负责人员配合医疗防疫机构做好防控治疗,妥善做好其他接触学生的隔离安置工作。
4.各系要及时掌握师生情况,每周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情况。
5.通知年后计划提前返校训练的师生取消训练计划,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变化待定。
6.取消教师一切外出培训出差计划。
7.教务处根据疫情做好学生开学上课和教学工作计划调整安排,做好关于寒假延迟开学的准备工作方案。
 
 
教务处
2020年1月22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