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北体育学院关于应对疫情教学工作预案
发布时间:2020-01-29 15:22:13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做好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我院下学期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教学质量,现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院教学工作安排情况,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王志辉
副组长:马国义 汪丽华 石润民 赵伟 马敏卿 李继东 刘振忠 高景龙 刘明 周德胜 韩志芳 谢凤玲
成员:赵智龙 李志辉 刘彦 各系部主管教学副主任
领导小组具体事务工作由教务处负责。
二、机构职责与分工
1.领导小组:对全院在预防控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做好教学组织与管理过程,并进行监控,及时做好形势预判和总体组织工作。
2.各系部:要成立疫情防控时期部门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负责对一线教学活动开展的组织与管理,加强线上教学工作部署,确保本部门师生掌握线上教学的方法。
做好实习实践教学与训练管理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在外实践教学基地师生的安全防控工作,对出现疫情和突发状况,及时发现并报告领导小组和上级学院疫情防控总办公室。
三、教学工作布置方案
(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指示,按照学院推迟开学时间的工作部署,教务处组织各系部做好教学计划调整工作。
1.线上结合线下教学模式
推迟开学后的教学活动拟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利用学堂在线等网络平台实现教师和学生的网络直播教学,待疫情解除后逐步恢复线下教学(具体工作安排见学堂在线疫情应对方案,1月30日开始教师在线培训)。
各系部要成立专门的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2.毕业生教学及毕业论文指导等按照毕业常规工作进行,请各系组织教师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开展远程论文指导。
(二)各系继续按照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应对疫情预案做好参加实习、实践教学学生的管理与保障工作,建立实时沟通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安置实习实践学生。要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手段加强对学生进行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护知识教育和宣传,对留在实习基地的学生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避免出现恐慌和紧张情绪,避免极端事件发生。
(三)各系要及时掌握师生情况,按照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及时汇报情况。
(四)通知年后计划提前返校训练的师生取消训练计划,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变化待定。
(五)取消教师一切外出培训参会计划。
附件:组织开展雨课堂使用及在线教学培训方案
教务处
2020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