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教务处观看《永远在路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11-01 14:58:05 浏览次数:

近日,教务处利用处务会时间集体观看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由中央电视台和中纪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大型反腐倡廉记录片《永远在路上》,作为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成员,每一集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学习,一次心灵的洗涤,感受很深。

该片从人心向背、以上率下、踏石留印、利剑出鞘、把纪律挺在前面、拍蝇惩贪、天网追逃、标本兼治八个方面集中反映了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赢得党心民心;反腐惩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我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路的新长征路上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时在党旗下的誓言,时刻警醒自己、检查自身行为是否与触碰党纪党规红线和法律底线,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保证能干成事、不出事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道德修养。纪录片中万庆良、白恩培、吕锡文等人的现身说法、忏悔无不说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要性,我们不仅要加强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纪委历次全会的学习,更要做到领会其精神实质,对照自己日常行为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否符合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同时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解决自身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并加以改正,以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确保自身能经受外界的各种诱惑不忘初心。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

二是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职责感。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严自己宽人,树立好标杆和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树立优良作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不做。在作风问题上,更要防微杜渐,做到“勿因善小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坚决管好自己的手、脚、嘴,做到党纪法规规定不能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能接的东西坚决不收,有可能影响公正执法和造成不良影响的吃请坚决不接受,万庆良因管不嘴接受商人的吃请最终吃进监狱,白恩培妻子因管不手收受天价手镯将夫妻二人双双送了进去。党员干部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不盲目攀比,更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努力做一名作风好的党员干部。

三是要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纵观违纪违规的走上犯罪道路的一个个案例,当事人大多是出身贫寒、都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在最初的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为时代骄子,群众心中的好领导,同事心中的楷模,干事创业的能人。但随着职务的升迁,逐渐放松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和对自己的要求,受到身边一些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理想信念开始慢慢动摇,廉洁意识慢慢淡化,在身边人员的恭维声中,渐渐的开始飘飘然起来,思想也开始出现了“抛锚”,把纪律和规矩挂在嘴边、但用来教育别人的、要求别人的,把尊崇党纪党规、敬畏法律变成是对别人的要求,自己凌驾于党纪法规之上,在接受吃请、收受钱财从开始的“半推半就”到后来的“心安理得”“理所当然”,有的是“选择性收受”、有的是“来者不拒”,花样百出,但最终归结于一点,都是他们党性意识沦丧,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自己敛财和享受的工具,背离了当初在党旗的誓言,最终丢弃了理想信宗旨“高线”不断突破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所以,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对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心中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和理想信念,才能保证最终能干成事、不出事。

教务处

2016111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