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教务处“立足岗位做贡献”建言献策、创建三好党支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7-01-10 14:53: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和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带头和示范作用,按照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教务处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足岗位做贡献”建言献策、创建三好党支部活动为主题,组织和引导全院广大教师党员把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认真开展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把加强师德建设和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牢记宗旨树形象,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先进性展示在岗位上,展现在师生中,体现在生活上,引导党员扎实工作,为我院内涵建设作出贡献。
二、开展党员“建言献策”活动。
10月20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召开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张庆春组织全体党员对文件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其中在 “影响和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什么?”、“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和特色是什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在那里?”、“学院的学科资源、科技资源、人才队伍如何进一步集聚和整合,充分发挥资源最大化效用?”、“如何促进冰雪项目发展和冰雪人才培养?”、“如何助力推进“一校三区”建设?”、“学院领导干部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服务师生员工的水平上还有那些需要改进和提升的方面”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讨论,我支部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参与,对六个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如下:
“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和特色是什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在那里?”
建议和意见:
1、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坚持素质教育贯穿整个培养过程。加强学生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体现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和阶段性,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和继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遵循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体现教育为社会发展服务、教育与学生的个体发展相适应的原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优化课程结构,甄选教学内容。各专业要深刻领会我院特色发展项目,了解本专业当前国内外发展情况,结合本专业特点,挖掘课程之间的相互关系,形成相互协调,相互支撑,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宽口径,跨学科,跨专业)
3、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时间能力,创新能力,探索和创造多种形式的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培养途径,努力体现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的过程。
4、获得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的专业,结合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注重专业间主干课程的关联性,培养社会急需的多样化、跨学科和社会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
三、围绕创建“三好”党支部目标,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讲求实效”,积极探索把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的途径和方法,扎实推进“三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努力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为贯彻党委决议和行政决策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基层党建工作有机融入教学工作全过程,为学院教学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把创建“三好”党支部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体育院校,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要扎实创建“三好”党支部,夯实基层党支部这一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生产经营建设中,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推动教学改革发展稳定,为国家、为社会创大效益,做大贡献。
把创建“三好”党支部作为提升我院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客观要求。通过创建“三好”党支部,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宣传好、教育好、组织好职工群众,做到人人想体院好、会干自己岗位的活,形成以科学管理理念为核心的共同价值观,巩固和发展心齐、风正、气顺、劲足的好局面,真正把教务处党支部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提升教学软实力。
把创建“三好”党支部作为新形势下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以创建“三好”党支部为抓手,坚持以人为本,以干部职工的思想情绪为第一信号,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心关爱干部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深入教学质量,提升效率,促进和谐稳定,突出实践,注重实效,确保基层党支部融入中心,发挥作用。
抓思想引领。坚持把职工的思想情绪作为工作“第一信号”,经常深入职工群众,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忧,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党员和职工队伍思想状况进行常态化分析,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力量。
抓教育培训。把大规模培训作为提高干部职工责任心、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治本之策,组织好党员学习,重点学习岗位责任心等。组织党员带头学业务,把多面手党员培养成为有成果有业绩的党员,把有成果有业绩的党员培养成为拔尖人才。
抓考核激励。建立在线考核系统,用事实用业绩说话,让所有职工看到自己的绩效表现和班组的加扣分情况,不断增强“责任在我”、“效益在我”意识。考核后,及时跟进教育引导,摆事实、比数据,让被考核的职工心服口服、自觉改进提高,同时让身边职工吸取教训、受到教育。上个台阶,重点考核党支部提升队伍精神状态的效果,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
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目前,我院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争先意识、拼搏意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用高效务实的活动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教务处
2017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