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教务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3-13 14:47:20 浏览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教务处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三课一会”等内容为基础。我处党员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教务处工作的各个方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教务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我院“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统一部署,教务处共10人全部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全处工作人员对本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
二、具体做法
1、积极动员,认真组织落实。教务处在收到学院通知后为支部全体党员印发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组织认真自学和集中学习
2、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和不足。
3、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3月13日下午14:00-15:30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个人自评,深入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客观地做出自我评价;开展党员互评,本着团结互助的原则,实事求是地进行相互评价,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开展民主测评,通过民主投票得出民主测评结果。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庆春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4、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务处党支部于3月13日上午13:30-14:00召开了支委会,对照党章标准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党支部班子成员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方案。
三、工作成效
经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务处全体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有了明显改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1、增强了理想信念,坚定了政治立场。经过学习教育,全体工作人员增强了“四个意识”,思想认识更加积极、政治意识更加敏锐、党员责任感更加强烈,表现出工作谦虚谨慎、认真负责、富有热情、效率高、服务好的良好精神面貌,形成了争做优秀党员的良好局面。
2、增强了服务意识,工作态度更加积极。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务处全体人员增强了“以学生为本”的观念,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态度积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3、增强了纪律观念,工作成效更加突出。经过学习教育,教务处党支部全体人员在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没有出现迟到早退、擅自脱岗等不良现象,全处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2017年3月13日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