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专栏 >> 名师风采
张庆春教授
发布时间:2018-05-10 15:58:46 浏览次数:

  
  

   

张庆春,男,博士、教授,现任教于河北体育学院。2004年至今担任中国足协技术部顾问、国际足联讲师的助手兼翻译,参与了中国足协/亚足联第一期职业级足球教练员培训,多期A级、B级和B级教练员讲师培训。198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随即以优异成绩考入国家体委科研所攻读硕士学位,师从王汝英老先生。其间,在专业学习方面得到了田麦久先生、卢元镇先生以及导师助理谢亚龙先生的极大帮助。1989年毕业后回河北体育学院任教,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多年来虽作了一些课题研究,发表了数十篇研究论文,但自感无所成就,遂于不惑之年重回母校北京体育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刘丹先生,2006年获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一般训练学和足球训练与监控,代表作有:《中国竞技体育产业现状与对策研究》、《对训练理念本质特征的探讨》、《同场对抗性集体球类项目球队竞技能力要素分析》、《中国青少年足球战略性训练理念的实践特征球类运动训练理念批判》、《优秀足球运动员专项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研究》等,近几年获得成绩:河北省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4-2015年任北京2022年冬奥申委体育部副部长。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